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会计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会计学院的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原唐山大学管理工程系。随着会计专业办学规模的扩大和学科建设的需要,2015年7月独立设置会计系,2021年10月更名为会计学院。学院设置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和省级重点发展学科,2023年通过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验收,是唐山学院“专业优势特色发展计划”骨干专业。学院现有在校生17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专任教师 53人,教授7人,副教授28人,博士3人,硕士46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会计领军人才3人、市级会计领军人才1人、省级师德标兵1人、省级“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注册会计师2人、注册资产评估师2人。
学院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使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学院重视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五年,拥有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20余项,市级项目40余项。与唐山市财政局、审计局等政府机关及唐山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项目合作,累计取得科研收入500余万元。拥有省级精品课1门,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
学院注重营造严谨的教风、浓郁的学风,为地方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会计、财务、审计等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逐步形成了招生、培养、就业的良好循环。同时学院注重开发学生创新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在“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等多项比赛中获奖。
展望未来,学院以 “培育厚德、精业、务实的财会人才”为使命,秉承“诚信、严谨、守正、创新”的院训,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商科应用型人才,不断向“建成河北省内一流的会计学院”的目标迈进。